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
关于编制《武川县山水林田湖草系统
综合治理实施方案》的通知
县政府办公室文件 字体(    )  打印

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
关于编制《武川县山水林田湖草系统
综合治理实施方案》的通知

[2019]-108    

各乡镇人民政府,县各有关部门:

为贯彻落实中央、自治区和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,全面提升我县生态保护建设水平,全方位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,按照市政府会议精神和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,启动《武川县山水林田湖草系统综合治理实施方案》(以下简称《实施方案》)编制工作。为做好此项工作,结合我县实际,特制定本工作方案。

一、专项工作小组成员

组    长:巴  图   副县长

副 组 长:张宏伟  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

成     员:刘志成   财政局局长

            王  森   自然资源局局长

            闫  永   住建局局长

            李  慧   生态环境局局长

            李东华   农牧和科技局局长

            郭忠东   林业和草原局局长

            傅  强   水务局局长

            袁  帅   可镇镇长

            刘建业   哈乐镇镇长

            杜晓宏   西乌兰不浪镇镇长

            柔建军   哈拉合少乡乡长

            崔振华   二份子乡乡长

            王永清   上秃亥乡乡长

            张  杰   大青山乡乡长

            李冬生   得胜沟乡乡长

            李应华   耗赖山乡乡长

专项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发改委,负责方案编制,统筹协调编制过程中的各项工作,办公室主任由张宏伟同志担任,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。

二、主要目标

编制完成《武川县山水林田湖草系统综合治理实施方案》。认真研究、科学论证综合治理项目盘子,加大与国家、自治区和市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力度,争取列入国家、自治区和市重点项目建设库,为我县全方位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、全面提升生态保建设水平提供有力保障。

三、实施步骤

第一阶段:材料搜集整理阶段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于8月14日前完成所在地和分管领域山、水、林、田、湖、草系统综合治理现状、存在问题和阶段目标、重点工作任务、重点实施项目材料的上报工作。

第二阶段:草拟《实施方案》阶段。由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汇总各乡镇及相关部门上报材料。完成时限8月20日前。

第三阶段:征求意见阶段。由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8月26日前完成向各相关部门意见征求工作,并上报县政府。

第四阶段:各相关部门对接国家、自治区和市对口部门,争取将我县山水林田湖草系统综合治理实施项目列入国家、自治区和市重点项目库。

四、职责分工

(一)发展和改革委员会、自然资源局、生态环境局、农牧和科技局、林业和草原局、水务局、财政局、住建局和各乡镇负责提供基础资料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摸清我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现状和存在问题,研究提出所在地和分管领域山、水、林、田、湖、草系统综合治理目标、重点工作任务和重点实施项目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牵头汇总编制《实施方案》。

(二)发展和改革委员会、自然资源局、生态环境局、农牧和科技局、林业和草原局、水务局、财政局、住建局等部门要积极沟通对接国家、自治区和市有关部门,争取将重点项目列入国家、自治区和市重点项目库。

五、工作要求

(一)加强组织领导。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充分认识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,按照要求,明确职责分工,各司其职、各负其责,积极配合,形成工作合力,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。

(二)建立沟通机制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明确具体工作负责人和联络人,加强沟通协调,适时组织召开会议,及时了解、推进《实施方案》编制相关工作事项的进展情况。

(三)提升工作成效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,以编制《实施方案》为契机,认真总结全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现状,全面排查我县山水林田湖草系统存在的问题,明确整治目标,研究制定深化治理措施,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。

附件:编制《武川县山水林田湖草系统综合治理实施方案》分管领导和联络人名单报送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武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9年8月8日

附件

编制《武川县山水林田湖草系统综合治理实施方案》分管领导和联络人名单报送表

单位名称

分管领导

职务

联络人姓名

联系电话

备注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要求:请各乡镇及相关单位于2019年8月9日前,将本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人信息填写至表格,并报送至发改委办公室。